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物语

走在人生边上思想

 
 
 

日志

 
 
关于我

我笔写我心,我心若所思,我思故我在。走走,停停,想想,在不经意间,画圆生命的圈。

 
 

【原创诗】寻梦  

2007-01-21 16:45:39|  分类: 会走路的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

想看清梦中的世界

那青山还青吗

在疯狂的机器轰鸣中

古树的年轮被锯倒

愤怒的血浆

爆发滚滚山洪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

想看清梦中的世界

那绿水还绿吗

献给地球母亲的哈达

不再象征美好的祝愿

人类自己注入的毒液

又喝进了人类自己的身体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

想看清梦中的世界

那蓝天还蓝吗

无数烟囱像巫师张开大鳄

向着善良的天使诅咒

所有的云彩都哭了

流淌的是酸楚的泪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

却怎么也看不清梦中的世界

江山如画

如画的江山果真只在画里吗

我用颤抖的手拿起画笔

涂青了山

染绿了水

抹蓝了天

然后,再一次闭上双眼

 

寻梦......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