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物语

走在人生边上思想

 
 
 

日志

 
 
关于我

我笔写我心,我心若所思,我思故我在。走走,停停,想想,在不经意间,画圆生命的圈。

 
 

[原创诗]断想(一)  

2007-02-11 15:34:14|  分类: 会走路的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我放走笼中的小鸟

让它去自由的天空飞翔

 

它忧伤地回来了

回来寻找失落的翅膀

  二

你的笑容充满神秘

象地狱之火燃烧的花

引我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然后鬼魅一般地消失

剩下我,和苍白的落日

  三

你要我回答什么,大海?

我只是一滴小小的浪花,我不懂海的语言。

如果你欢喜,我可以送你浪花编织的彩环。

如果你烦恼,我可以化作云彩的面纱为你罩住愁颜。

而你要我回答什么呢?大海。

我只是一滴小小的浪花,我不懂海的语言。

  四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

稻草人一如既往地捍卫那方土地

而麻雀们是终究要来的

来抢食日趋成熟的麦粒

 

麦粒的痛苦流不出眼泪

稻草人轰然倒下,如陨石砸向灵魂

麻雀们一惊而起

在远处叫器,惶恐顾盼

  五

每日每夜我象蜘蛛一样

忙着修补那张破损的网

为了填饱空洞的胃

不惜付出生命和健康

 

当洪水淹没了家园

当水手的歌不再流浪

我将以灵魂和信仰

哺育世界失血的心脏

     

给我一把匕首

给我最深刻的痛

 

如果鱼儿离开了水

如果种子失去土壤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